马丁内斯

对嘛对嘛

【整理】ggad的原著情节整理

教你嗑GGAD小论文

在此整理了一些原著的细节帮助诸位梳理剧情

先说两人的传记

格林德沃就读于德姆斯特朗,一所当时就不幸以宽容黑魔法而闻名的学校,他像邓布利多一样表现出早熟的才华。盖勒特·格林德沃没有把他的才能引向获奖,而是投入了其他追求。格林德沃十六岁时,就连德姆斯特朗也感到无法再对他的邪门试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他被学校开除了。

——摘自《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》描写格林德沃学生时代的文字

在被开除后,盖勒特为了探索圣器的信息来到英格兰的戈德里克山谷,传说中死神隐形衣的第一个拥有者,伊格诺图斯·佩弗利尔,就安息在这里。方便的是,他的姑婆,著名的魔法史学家巴希达·巴沙特也生活在这里,她为盖勒特提供了住处、大量的书籍文献,以及最低限度的监督。在1899年夏天,格林德沃见到了阿不思·邓布利多,并和他成了好朋友。这两个年轻人在许多地方都有共同点:他们都是有文化、有才华的年轻巫师,都有着理想与抱负(对于阿不思来说,他觉得自己被困在了无聊的村子里,不得不履行家族责任,格林德沃的思想吸引住了他,也激励了他;对于以自我为中心的格林德沃来说,他则获得了一个强大的盟友,可以进行有激励性的谈话,而他自身的控制感也不会受到威胁。)

同时,这个时候的邓布利多在1899年6月,邓布利多从霍格沃茨毕业。他本来打算按照传统,和自己的朋友多吉结伴壮游。然而就在出发之前的晚上,邓布利多收到了来自家中的噩耗:他的母亲坎德拉被阿利安娜无法控制的魔法杀死。阿不思一下成了这个破碎家庭的顶梁柱。

“因此,母亲去世后,我要负责照顾一个残疾的妹妹和一个任性的弟弟,我满怀怨恨和痛苦地返回村庄。我认为自己被困住了,虚度光阴!后来,不用说,他来了……

——邓布利多谈到自己的过去”

阿不思爱上了这个英俊而聪明的朋友。这种浪漫的感情是不求回报的,但是他们显然走得非常近,而彼此都是柏拉图式的感情。他们塑造了彼此的想法、权利,以及在此之后的命运。

他们还拟定了两个当务之急: 寻找并拥有三件死亡圣器,并掌握死神的主人所具有的力量。他们还希望推翻《保密法》,建立由睿智、强大的男女巫师领导的新秩序,以仁慈的方式统治整个世界,包括麻瓜。他们创造了一句话,这最后成为格林沃德的口号,也成为他道德沦丧和犯下暴行的借口: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

同样,邓布利多的动机与格林德沃并不相同:作为一个年轻人,他曾亲眼目睹却无力阻止一群麻瓜男孩折磨自己的妹妹阿利安娜,以至于这个天真的女孩精神错乱,身上被压抑的魔法变得危险而不稳定。这导致邓布利多的父亲因为报复那些麻瓜男孩而被送进阿兹卡班,他的母亲也在一次事故中被阿利安娜杀死。他希望通过权力来保护自己的亲人(进一步保护世界),反对麻瓜所表现出的残酷与排外。邓布利多渴望拥有复活石,是因为他觉得这能够带回他已故的父母和其他失去的亲人,而格林德沃则是为了把它作为制造阴尸大军的工具

两个人计划离开戈德里克山谷攫取权力,并开始正式进行他们的革命。当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·邓布利多在1899年注意到这一点时,他对阿不思的野心很反感,他不能带阿利安娜一起走,因为她的状态很不稳定,那样无法让她得到足够的关怀和照顾。争斗升级成了对抗。被激怒的格林德沃在阿不福思身上使用了钻心咒。阿不思站出来保护他的弟弟,这引发了一场三方决斗。在决斗中,阿利安娜被意外杀死了。

“他不爱听。格林德沃听了很不高兴,他生气了,说我是个愚蠢的小男孩,想当他和我那出色的哥哥的绊脚石……还说难道我不明白?一旦他们改变了世界,让巫师们不再躲躲藏藏,让麻瓜们安分守己,我那可怜的妹妹就再也不用东藏西藏了。我们争论起来……我抽出我的魔杖,他也抽出了他的……

——阿不福思·邓布利多对哈利·波特、赫敏·格兰杰和罗恩·韦斯莱说道”

格林德沃可能也感觉到了懊悔,因为没有证据说明他是一个冷漠的人。他不愿意再面对阿不思,于是逃离了英国。格林德沃开始站立在法律的对立面上,开始进行黑暗的革命。他的行动一直持续到1945年。

再说GGAD之间的感情

J.K.罗琳在2007年透露阿不思·邓布利多是个同性恋,他爱的人是格林德沃。尽管她并没有说格林德沃的性取向,但是罗琳后来澄清说,尽管格林德沃知道邓布利多对自己的感情,但他只是利用此操控邓布利多,而并没有回以感情。

“我内心深处是否知道盖勒特·格林德沃是怎样一个人呢?我想我是知道的,但我睁只眼闭只眼。

——阿不思·邓布利多告诉哈利自己和格林德沃的情谊”

不能质疑的是阿不思的确狂热的爱过格林德沃,对于格林德沃,我在下面再贴一些资料

“哈利·波特:格林德沃试图阻止伏地魔追寻那根魔杖。他撒谎了,你知道,谎称他从没得到过它。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:听说他晚年独自被关在纽蒙迦德牢房里时流露出了悔恨。我希望这是真的。我希望他能感受到他的所作所为是多么恐怖和可耻。也许,他对伏地魔撒谎就是想弥补……想阻止伏地魔拿到圣器……

哈利·波特:……或者不让他闯进你的坟墓?

——哈利和邓布利多在格林德沃死后谈论他”

而当即将走到生命尽头时,伏地魔在纽蒙迦德的顶层牢房中找到了他。那时的格林德沃已经非常虚弱,他的身体也十分瘦弱,像骨架一般。他的面孔变得像骷髅一样,双眼深陷在眼窝中。他的牙齿几乎掉光了。

“杀了我吧,伏地魔,我很高兴去死!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……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……

——格林德沃在死前对伏地魔说道”

他不明白什么?

他不明白爱

而fandom有一个关于爱的专门词条:

爱( Love )是-种深挚的、强大的、无法形容的情感,它是一个抽象概念,可以体验但却难以用言语或文字来表达。它给每个经历过它的人做伟大事情的能力。有些人(比如汤姆·里德尔)内心充满了仇恨,从来不知道他自己也曾经被爱所包围,无法理解爱的全魔法属性。爱是一种最难、强大的魔法,因此在神秘事务司里,一直有一间屋子在研究它。爱也很可能是所有魔法中最神秘莫测的一个分支,非常难以理解。

以上。

希望大家都来找我嗑ggad

我只是简单整理了一下,本说说来源有:

harry potter fandom

pottermore

维基百科

评论(14)

热度(3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